PS:不管人生碰到什麼問題.我永遠不允許自己困在其中.這是我對自我的要求!
==================================================================================

"如果命運交給你一個酸檸檬.你得想辦法把它變成可口的檸檬汁"

你只要用心留意.古往今來.哪位聖賢豪傑沒有經歷過大大的失敗過?甚至窮途潦倒過...

只是他們活用了失敗的經驗.懂得正視自己的問題.

加上勇氣.決心.毅力.所以反敗為勝.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幸福與成功不會平白無故從天下掉下來.

到目前為止.你曾經嘗試改變你的人生嗎?還是你認為自己就是"天生輸家"呢?

我很欣賞巨星章子怡女士.對自己展現的企圖心.還記得她剛到美國發展時.一口破英文被大家嘲笑.

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請一個英文家教.每天早上六點起來上兩個小時的英文.

當別人羨慕她今日的成功.問她為何可以如此幸運?就像很多人羨慕我的幸運一樣....

我跟她的回答是一樣的"我不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真的很努力"機會是給懂得自我反省的人!

真正的愚昧就是..今日不努力.卻妄想明天會更好!生活的品質跟你的努力是成正比的....

現在羅姐請你們拿出紙筆.好好回答以下的問題.幫助你先釐清問題.正視問題.請思考後.老實回答喔....

PS:碰到困境.我會"正視它.解決它.接受他...最後學習...放下它"然後開心過日子....
===================================================================================

1.你最近遭遇的一個困境是什麼?

2.這個困境持續了多久?

3.你認為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困境?是誰造成的?

4.發生這樣的事情.你的感覺和想法是什麼?

5.你曾經用過哪些方法來處理這個困境.為什麼失敗?

6.處理失敗經驗.你的感覺和想法是什麼?

以上1至6題...是檢討過去的負面情緒.

7.你希望這個困境最後的解決.最美好的結果是什麼?如果這美好的結果發生.你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

8.你曾經用過哪些方法處理這個困境?這些方法有什麼作用?你是怎麼想到並去做到它的?

9.以前當你碰到困境時都是如何處理的?什麼方法適合你?

10.你覚得你需要什麼來幫助你處理這個困境?你要如何找到這個資源?

11.以前你是如何撐過來的?你是如何做到的?

12.你對你自己的人生盡力幾分?有沒有拿出行動力改善過?

13.你目前距離你的理想(若為十分)你目前在幾分?如果你拿到資源.又願意付出行動力.又會到幾分?

以上7至13題...是針對你自己的困境做焦點治療.

PS:我對自己的人生.永遠選擇樂觀以對.並且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努力把自己發揮到極致!
===================================================================================

我發現很多人都沒有正視自己問題的勇氣.甚至覚得自己人生碰到問題"都是別人的錯"

其實人生的困境.不妨想想.其實都是自己造成的.例如溝通不良.識人不明.太過執著.不懂珍惜.貪心.自欺欺人

失敗是一種過程.成功才是目標.有了過程的艱辛.才有成功的喜悅.

很多人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一碰到挫折又退回原來的地方.

寧願平庸也不願接受考驗.就跟大部分有駝鳥心態的人是一樣的.

即使對現狀不滿意.也不願放手一博.總是有人會自我安慰或者爲自己找藉口.

通常這種人都是跟成功無緣.跟幸福擦身而過的人.沒有為什麼..因為不懂正視自己問題.問題永遠存在囉!

人生本來就是起起落落.跌跌撞撞."錯了就改.失敗就站起來"失敗永遠比成功多一次!

只要你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沒關係的~總有一天可以為自己走出困境的!加油喔~

與諸位帥哥美女共勉之....樂見大家幸福美滿喔!


PS:以上服飾跟幸福幫幫主購買的.請大家踴躍選購.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喔!誰規定當媽的穿著就要老氣?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