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工作起來像拼命三郎.常常做到忘記肚子餓.效率很好.一次搞定.事情做完.就可以舒服在家當懶貓囉!很極端!

====================================================================================


今天我馬不停蹄.忙了一天.回到家我才發現我今天喝了三杯咖啡.卻忘了吃飯了!

煮開水.是我唯一還有力氣做的事.吃了一碗泡麵.精神又來了.跟大家分享我有趣又忙碌的一天!

=======關於美感.交給我就對了========

最近我急於為我的店注入一些新氣象.人事也大刀拓斧.好好整頓一下!長痛不如短痛!否則劣幣將會驅良幣!

包括制服我也決定給我的顧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久.終於找到我理想中的制服!

但是我必須搭高鐵到台中.親自確定款式.材質.與價格.

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我做事時就像拼命三郎.個性急的我.常常鬧笑話!

果不其然..我怎麼弄.我的票彷彿失靈般.出不了月台.(我只好求救..)哈哈..原來我心急.刷了兩次!失效了!

我終於找到我要的制服.更開心的是...我拿了樣品給他們確定..我所有員工一致認同"好看又舒適"

(制服穿在他們身上.必須要他們喜歡才行!我喜歡也沒有用啊..好開心.大家都喜歡.我得意死了!哈哈...)

我這人很害怕無聊的..所以搭車我身上都會帶著一本書.打發時間!

坐在我走道對面的一個中年男子.拿掉他的耳機.他MP3...流洩出來的台語歌聲.吵死人了!

就這麼旁若無人的聽..服務人員居然也不敢制止!大家..難道就這麼忍受他的無理嗎?

NO..我可受不了..我面帶微笑.聲音輕柔的對他說"先生..如果你用耳機聽你的音樂.我會非常感激你的"

他就很不好意思的...趕快用耳機聽.終於耳根清靜了.

(好奇怪喔..為什麼人常常會侵犯他人權益.自私的只想到自己?奇怪的是..大家卻必須忍受他...

更奇怪的是..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卻沒人敢制止他?我跟我家老爺.專愛幹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事..)

回來時..看到坐在我旁邊的爸爸.胸前背著小孩.孩子哭起來了..左手一個沉重行李袋.右手兩個紙袋.

提了這個掉那個.提了那個又掉這個.好難堪又一付狼狽的樣子...

我主動幫他提起行李"我幫你"解決他的難堪..他告訴我他老婆要生第二胎.他從南部趕到桃園陪老婆待產!

剛好有點順路..我就順道送他到醫院.送他下車時..看他匆匆的身影.我的嘴角揚了起來.(好溫馨的一家人)..

我了悟於心...心想..真是個愛家又體貼老婆的好男人啊....看他這麼著急就知道了...哈哈.真可愛!


PS:在日常生活中.有機會就幫點小忙.溫暖滿人間.施恩不圖報.那才是最快樂的!
===================================================================================

========原來我坐到"黃牛野雞車"========

我一下台中..急著去看我的樣品.想都沒想..有人招攬.我只問"是不是跳表?"就上車了....

他問我要快還是要近(當然要快..)他說快的話..可能會比平常坐貴50元...(隨便你啦..能到就好)

他說他是一個非常顧家而且每天勤奮工作早上七點到晚上12點才回家!

對話如下...

他指著車上駕駛證上的女人說.."她是我老婆.我們一起開這部車.想拼個十年.就可以買個房子了"

我.."加油囉...請問現在計程車好跑嗎?"

司.."我昨天跑一萬..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好.我比較斯文.所以跑得比別人好囉!"表情得意的說..

我.."恭喜你..但是..應該不是每天都這麼好吧?扣掉油錢..你們兩個人可以賺多少?"

司.."大約15萬..每人大概75000元..比去跟人家上班要好!"

我.."這樣的景氣..這樣不錯啊..恭喜你..."

司.."妳常來台中嗎?"

我.."沒有耶..很少來..今天是出差.."

司.."你可以常來台中玩啊..台中很好玩的.不過要找對人..帶妳玩"

中間瞎扯蛋快二十分.從可以帶我去牛郎店玩.到猜我年次(65年次..我還告訴他司機大哥你看女人年齡挺準的..哈哈)

還誇口他交過50個女朋友..還告訴我台北有個會計.每到假日就來台中找他玩!載客認識的..

我.."那你還用賺錢做生意嗎?陪她就好了.."

司.."她每天會貼補我2000元啊!"

我.."女朋友..幹嘛這麼計較?"

司.."我也不想拿啊..但是她說我賺錢辛苦.所以每天給我2000元"

我.."你剛剛不是說..跟你老婆一起奮鬥開車嗎?"

司.."其實她也不是我老婆.只是在一起啦.我早就想把她換掉了.她離過婚.帶兩個小孩.以前從不會開車..

我教她開車.到考上營業牌.如果不是我幫她...哼....更何況我們感情又不好"

我.."車子是她買的吧?所以掛他的名字.不是嗎?"

司.."是她買的.我可以等妳啊.妳等下不是辦完事..不是還要去坐高鐵嗎?反正我回去也是空車.."

我.."不用麻煩了.我的時間不確定.你剛剛不是告訴我三點要回去載你老婆..一起跑車嗎?"

司.."那沒關係啦...我給妳一張名片..下次可以到台中找我玩..以妳的年紀..身材保持得真好..."

我.."人家不嫌你花心.車子還讓你開.你應當好好珍惜你老婆.一起打拼才對吧!請問快到了嗎?"

司.."快到了.."下車425元..回來時..我坐一個女司機..才315元.....足足貴了110元.可惡....

這個司機讓我想到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鋼琴師與他的情人".....

連一個計程車司機都這麼貪心..各位姊妹..妳們說"台灣的男人很多都是這樣亂槍打鳥的."不是嗎?

看起來..那個狼狽的爸爸..是不是可愛多了?輕易地可以感受到..他對妻子與家庭..的真摯與誠懇..

眾人皆醒我獨醉.眾人皆醉我獨醒...複雜與單純.完全存乎自己的一念之間.女人也是有很多誘惑的?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必惹塵埃?心安理得過日子是很重要的...

我們控制不了別人.但是至少可以控制好自己...這才是成熟人應有的態度!

像這樣自以為是的男人倒不少...碰多了.見怪不怪.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台灣當然還是有好男人的..只是..不多罷了!

這個經驗告訴我..下次還是乖乖到計程車站牌坐車吧!

不過...還挺有趣的..反正我喜歡研究各行各業和人類心理學...見怪不怪囉...


PS:把心打開.堅定信念.任何人都無法左右妳..做自己的主人!處處結善緣.......
===================================================================================

=======溝通..真的很重要=======

我最近流失掉一個我想栽培的員工...讓我感到很自責!

我得到的訊息是..幫他換了新環境後適應不良.緊接著爺爺過世...然後就很突然說"不做了"

我決定找他懇談一次...我傳了一個訊息給他...

"對於你爺爺的事..替你感到難過..突然得知你不做了..我感到自責.

自責自己為何在你人生碰到困境時.卻沒有幫你度過?....

我想好好跟你聊一聊.讓我知道為何留不住你這個好人材?就當是聊聊天吧!"

其實問題出在沒有溝通..因為他沒有說出心中的實話...我終於攻破防線.把他留住了.....

他也承認..其實他辭職第一天..就後悔了!謝謝老天爺...還好我沒放棄他.....

明天他就會重回工作崗位..真開心..我告訴他"你的制服..我都幫你訂了耶...."

可愛的他非常訝異..."羅姐為什麼這麼有把握..?"

"你休息這五天..有去找工作了吧?有找到比我們這邊環境好的公司嗎?"

"沒有耶...好工作真的很難找!"

"找對工作不如跟對老闆.至少我很努力照顧大家.至少我盡力了"...


PS:我活得很像我自己.我很愛自己.也珍惜自己.愛人者人恆愛之.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誰會愛你呢?

===================================================================================

========如果你不曾努力過.你就沒有資格放棄=========

我送一個員工去上卡內基..前兩天他告訴我..他不想持續!因為他覺得上這個課程..對他一點都沒幫助!

而且..每個去上課的..年薪數百萬的.百大企業的...他感到壓力好大.回家功課又多.....

這次功課是.."要採訪一個成功人士..90秒之內講述採訪內容...."

我叫他採訪我..給他幾個問題與方向..從我的無名找答案.....


"逆境成長的人..憑什麼反敗為勝?"

"成功的人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成功的人具備什麼樣的態度?"

"從別人身上..你得到什麼啟發?"

"從這次採訪過程中...你想要告訴大家什麼?"

一開始..他回答文不對題..慘不忍賭!還兼結結巴巴.....我修正了三次.....

只有90秒..每一個問題..都要簡短.鏗鏘有力....

明天他要交功課了..我的身心都很疲憊..但是很擔心他..還是到店裡幫他預習....

我反問他..他心中的答案是什麼?

逆境成長的人..都具備彈性.不怕辛苦的特質.所以可以反敗為勝!

成功的人具備什麼特質..堅持到底.努力不懈!

成功的人具備什麼態度..勇氣.信心.努力.堅持.....

你得到什麼啟發?

你可以用兩句話.告訴你的心得...

"真正的愚昧就是..不曾努力過.卻妄想明天會更好"或是....

"如果你不曾努力過.你就沒資格放棄?"......

我告訴他..."羅姐從來沒有放棄你..你為什麼要放棄你自己呢?有壓力..通過後..你就會成長進步了...

而不是碰到困難就退縮...多練習幾次..你看你現在多棒...我相信你可以表現的很好..加油喔..."

我覺得我不像老闆娘..倒比較像老媽子....不是嗎?哈哈....

今天很不錯..度過了充實又有成就感的一天.....跟大家分享!我要去躺平了..ZZZZZZZZ


PS:我喜歡這頂帽子.可以把長長的馬尾露出來.挺酷的..又被我寶貝女兒A走了..哈哈.真是女兒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