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的員工是非常可愛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押對寶了.選對工作不如跟對老闆.這是"職場的智慧"!

其中有三個是兄弟姊妹檔.謝謝他們這麼信任我.我的責任重大.我也不會辜負員工的期望.

因為我知道做人要懂得感恩圖報.飲水思源.並且也是別人敬我三呎.我會讓他一丈的人!路要越走越寬囉!

===================================================================================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只惦著自己的感受.老覚得自己受盡委屈.眼裡看到都是別人對不起的地方.

求助生命線的人.都有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我們常常教導別人要有同理心.但是我自己呢?是否也犯了同樣的盲點?

指責別人很簡單.但是要反省自己拿出行動力改善.卻需要徹底的反省.領悟.和改變!

我在反省我自己..是否忘了"尊重別人"?是否願意想想立場互調..對方的感受?是否做好溝通了?

有時候我忘了我所給予的.即使是爲了對方好.但是卻不見得是對方想要的.

例如我想拉一個子弟兵當管理人材.卻把她逼成憂鬱症.我陪她去看病.才知道事態嚴重.

當她告訴我心中真正的想法.我心疼的摟著她.她哭著說"羅姐抱歉..我辜負了妳的期待.讓妳失望了"

我很慚愧自己沒有適才適用.造成不必要的拉扯和對方的困擾.

這件事讓我領悟"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想拼命往上爬"有些人是抗壓性極低的.並不適合管理別人.

卸下管理的位子後.她的憂鬱症竟不藥而瘉.這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經驗.不但要有同理心.更要做好事前溝通!

一些很常見的心結.卻幾乎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的寫照.如何將心結打開.唯有真正去同理他人!

我們總是小心翼翼地去保護自己的傷口.輕易責怪他人.也老是認為他人為何無法體諒我們?

怪只怪發生事情的當下.我們都忘了發揮同理心.

我們常常把自己的傷口看得太重.忘了別人也受了傷.

我們等待別人來安撫我們.卻沒想到別人也正等著我們的安撫.

同理心能夠帶給我們最棒的禮物.在於讓我們能夠彼此體諒.彼此撫慰.

同理心可以讓我們察覺這一點.與人攜手走過傷痛比獨自舔舐傷口容易得多.

它讓我們不再是孤軍奮戰.而是擁有盟友.彼此相挺.因為被信賴被瞭解的感覺真的很好......

PS:桃園店店長跟我認識十年了.亦師亦友的關係.聽說她入股前去一家很準的廟去問."該不該入股?"

神明的回答是"妳的老闆很慷慨.跟她就對了"後來我才知道.好幾個合夥人都去問過神.答案都一致....

我相信自己到這個世上是有使命的.更何況我還是"神明掛保證的"哈哈!徒弟加油!謝謝妳接下艱巨的挑戰.

======多爲他人著想.愛屋及烏安定人心===================================================

聽說..如果喜歡一個人.連他家屋頂的烏鴉也會一起喜歡.

如果不喜歡一個人.連他家牆壁的顏色...也會看不順眼!

如果我們能夠多爲他人設想.愛屋及烏自然能夠感昭他人.進而安定人心.

這是身為領導人應有的胸襟.唯有無私的人才能服眾.才能讓他人死心蹋地跟隨你.因為你給了別人"希望"

人與人關係就像一面鏡子.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自然怎麼對待你.這是定律.只是發生遲早罷了!

我願意忍讓員工.不斷給機會.因為我知道"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自己困頓的時候.能夠不自暴自棄.努力掙脫厄運.自己擁有的時候.想到別人的缺憾.

自己富足的時候.想到分享給更多人.如果這些態度你都可以擁有.

你才是領導人的料.否則只是利之所趨的商人.能力再強.格局也是有限啊!


PS:ALLAN是我家老大的愛徒.從一竅不通的門外漢到表現亮眼勇奪第一.足以證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推己及人.散播陽光散播愛=========================================================

凡是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千萬不要加諸在他人身上.這是我最近一直提醒自己的.

正確看待生命的價值.你將會體會到生命帶給你的種種美好經驗.

你不會浪費時間..也能更努力將生命圓滿.而這個圓滿就像一個同心軸.

一圈又一圈朝著你的周遭擴大出去.散播出去.進而圓滿其他人.管理的秘訣就是"同理心的無私"
PS:中壢店店長陪我打拼七年多了.是個腳踏實地.善良的好女孩.我正要教導她如何發揮自己的潛力!我相信她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