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當我越懂自己.才明白我的軀殼.裝了很多的靈魂.我會因時因地制宜.從來不感到困擾.但是中心思想是不會變的!

僞裝最大的代價是..當你偽裝成別人時.便開始失去自我.

心理防線脆弱的女人很容易接受別人的價值觀.信念與興趣.

她們並非沒有價值觀與信念.而是會根據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改變而順從.

部分原因是因為她們想討好別人.部分原因是因為她們很容易受他人影響.

這便是為什麼有些失去自我的女人會被比喻為變色龍的原因.

這種爬蟲類動物會隨著環境改變身上的顏色與花紋.

這類女人可能長袖善舞.可能害羞.可能保守.也可能激進.端看週遭是什麼樣的人.

她們一心一意要融入環境並為人所椄納.所以對身邊的人的行為.意見.信念.價值觀會照單全收.

有些女人就是這種情感變色龍.不知不觉地改變自己.變得跟情人越來越像.卻毫不自知.

她們接受了情人的怪癖.說話方式.態度.想法和行為.

如果妳也得了"變色龍症候群"這輩子都在扮演別人.且過得不是很如意.

你已經在這個過程中失去真正的自己.而且會觉得自己好像騙子或膺品.只待某人來掲穿你.

在一開始.做自己也許是痛苦的.畢竟我們每人都有缺點.

也像許多失去自我的女人一樣.都企盼自己能十全十美.

但是不完美和缺點是造成妳獨特性的一部分.椄納它們並擁抱妳的不完美.就可以超越自己.

真正的親密關係是一步步冒險得來的."做自己"是一場必要的冒險.

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喜歡或感到羞愧的部分.

用這個部分跟自己的情人坦誠相見.可能會觸發親密關係的痛處.

但..誠實表白自己之後.也鼓舞對方坦誠表露.是最令人振奮的事.

坦然說出自己的缺點與錯誤.同時會讓男人明白.你不是一個只想讓他印象深刻的膚淺之人.

而是個有深度且誠實看待並爽快承認自己黑暗面的人.

如果他事先瞭解妳真實的一面.就會做出是否跟妳進一步交往.有憑有據的抉擇.

如果他不瞭解真實的妳.他會一直蒙在鼓裡.最後勢必會適得其反.

覺得妳變成一個陌生人.其實妳只是恢復原來的妳.

表露真實的妳.將吸引那些真心喜歡並欣賞妳的人.這會讓妳更有機會找到真正適合妳的人.

將會幫助妳提昇自尊.表露真實的自我同時也締造更堅強的自我.

而不是做一個愛情的變色龍.生活在謊言中.漸漸失去自我.爲自己造了一座心靈的樊籠.永世不得超生.

PS:我一向都鼓勵我的女兒展現自我.希望她們能找到一個真心欣賞她們的人.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