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們家母女三人都愛拍照.出國每天都拍到相機沒電才罷休.哈哈...
===================================================================================
身為女人.嚴格說來.我是滿足多於不快.

但是概括來說.如果非要成就人身的話.我選擇做女人.

選擇的目的很簡單.我不假思索立即浮現在腦海的答案.因為可以..."合法的美麗"

======醜小鴨的莊敬自強======

記得國中時.我長得又醜又矮.每到下課時.我總是K著我的課外書.

因為自卑.我不太理人.常常幻想自己是武俠小說中遺世孤立的女俠.

不過呢..人實在是一種韌性極強的動物.

不論身處何種環境.總有辦法讓自己起死回生.找到一塊安身立命的地盤.

我眼見情況惡化.自哀自怨過不了日子.便聰明地搖身一變.以文藝才女姿態出現.

那時簡直覺得集天下的靈秀扵一身.再加上各方的讚美與比賽的肯定.

我的心靈得到安慰.認為表面的東西都是膚淺的.內在才能恆久長存.

臉上總有一股堅毅不拔.目空一切的神情.似乎是高處不勝寒.

總嫌身邊的人過於幼稚.根本沒法跟我深度的心靈溝通.當時覚得做人真難.不明白為何別人說我"持才傲物"?....

(每個人都會經歷年少輕狂的日子.想想自己當年多麼自以為是.年少不識愁滋味.爲賦新詞強說愁啊!)



PS:我實現我18歳的生日願望."希望有一天帶著我的女兒上夜店"這是我女兒的初體驗!大陸杭州的酒吧街.
======文藝復興的時代======

我很快就發現.就算你有滿腹的經典內涵.外貌不吸引他人認識你.也是枉然.

於是到台北唸書.改變了我這個鄉下土包子的觀念.

我開始做怪.把制服拿去修改合身.開始用日本舶來品.開始標新立異.文藝復興的時代終於來臨了!

那時每個禮拜的舞會邀約應椄不暇.沒多久..我就成了理所當然的舞后.

爲了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我行我素.充分享受自己.

我有勇氣對自己忠實.滿足自己的快樂.對於別人的非議與看法.我自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我不會因為別人的風言風雨而改變.我也不在意別人是否爲我喝采.

當時覚得.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吹皺一池春水.甘卿何事?

從壓抑的環境跳脫.我又彷佛成了一匹脫韁野馬.我行我素的確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不管我是何種面貌.對我而言..都是我人生重要的體驗.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後不斷做調整)

PS:我們回飯店還玩得不亦樂乎.我教導她們必須正直並且懂得保護自己.樂於助人及有禮貌!雖調皮但..是乖寶寶!

======現在的綜合體========

而現在呢.說來奇怪.我發現自己成了綜合體.

既不是處處仰望他人的醜小鴨.也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文藝少女.

雖然不是隻美如夢般的天鵝.但也應有盡有.無缺無憾了.

愛美是人的天性.做女人有這個榮幸光明正大的擁有它.

光憑這一點.膚淺的我.深沉的我.都決定不再改變追求美麗的樂趣!

連同我的兩個寶貝女兒.要好好做個不負天地.悅己者容的女人.

在我家每天都樂此不疲上演著"女兒..眉筆借一下""媽咪..BB霜借我"的戱碼.

我除了送女兒去上化妝課.指甲課之外.椄下來還打算讓她們去上"儀態課"....

雖說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當女人...還是先"悅己者容"吧!跟大家分享囉.....


PS:妹妹拍過平面.正在教我們擺POSS..一個是肩膀痛.一個是肚子痛.一個是頭痛.這叫"全身痛MODEL"呵呵!
PS:小女兒..才是我們家最愛漂亮.也是最會化妝的那個.尊重孩子的發展.不放縱.但讓她們快樂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