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渴望得到真愛.尋找生命中靈魂伴侶的人.在列了一長串條件之後.才發覺自己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愛.

愛情中最大的困難..就是兩個來自兩個不同家庭的人必須適應協調.(你和我.嘻嘻)

而且唯有了解彼此成長背景.遇到狀況時.才明白對方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更容易包容.

期許雙方都能正面思考.勇敢面對.並且彼此相愛.彼此包容.彼此需要.

他喜歡思考.擅長分析.丟一個問題給他.可以演繹成深入細膩.架構嚴謹.

我恰恰相反.節奏快速.重視效率.習慣把事情簡化.

我們的性格南猿北轍.天差地別.卻互補得剛剛好.對彼此的包容含天蓋地.

大部分的人.面對愛情都是抱著美好憧憬的.這是浪漫期.雙方都沉浸在愛河中.

接著就會進入鬥爭期..終於看到對方原來也有不完美的一面.

然後就會進入冷漠期.開始攻城掠池.決定什麼事到底要聽誰的?

很多人到這個階段就分開了.分別去尋找下一個能產生浪漫衝動的對象.

但如果能重新省思這一段感情.我們很自然就會放慢腳步去改變自己..而不是要求對方.這就是整合期.

讓自己去椄納完整的對方.包括他的優點與缺點.用包容的態度面對.

當雙方都信任對方.深深知道對方是不能被取代的.就是可以做出承諾的"承諾期".

浪漫期.鬥爭期.冷漠期.整合期.承諾期.這就是愛情的節奏.

以前的我..非常沒耐心.無法忍受愛情的苦.總認為愛情本來就是要甜蜜蜜.不該讓生活混濁.

總認為拿得起也要放得下.受過傷後..失而復得後..才明白即使痛也不能輕言放棄.

除非對方是個沒擔當.不負責任的人.那又另當別論.長痛不如短痛.否則..試問這世界上哪有人是完美的呢?

真愛都一定要經歷挑戰.而不是光風花雪月爾爾.

現代人普遍人際網路發達.工作中.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讓自己傾心的人.或傾心扵自己的異性.

不需要刻意否定它的存在或將它合理化.最後你還是必須回來面對你原來的這份感情.

因為你會去思考外遇..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是單純的動物性的吸引.還是有其他原因?

我不否認動物性的存在.也不願用道德的框框去批判.

但是我們同時擁有靈性.靈性會告訴我們.順著動物性走要付出什麼代價.

如果在經過思考後.仍然不惜付出代價.我想我們應當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但是真情是非常難得的.

舉例來說.我們都知道和小孩子"搏感情"是最困難的.

因為他們一定跟你來真的.我認為情感的珍貴與價值就在這裡.

而要如何去尋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呢?

我認為要先從自己的內在開始.而不是向外尋找.

生命是累積的.你此刻的狀態會決定你的下一刻.也會決定你將遇到什麼樣的人.

靈魂伴侶聽起來抽象.卻真的很重要.因為那是每個人安定心神的力量.

當你能掌握自己的靈性時.靈魂伴侶才可能靠近你.那是透過當下生活細細品味.細細醞釀出來的.

在杭州的南山路.聽著現場演唱.我跟唱著歌詞.

忘記你..我做不到.不計天涯海角.你在我身邊就好.

如果愛情是痛苦的泥沼.讓我們一起逃...<超感動...哭哭...>

想想認識六年來.走過多少風雨.同時也是我美麗精彩的回憶..馬上傳了一個肉麻兮兮的簡訊給我家老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