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承認我跟我女兒一樣調皮.同時也怕悶.但...現在會學習傾聽自己的聲音.靜一下.讓自己放空.
===================================================================================

最近發現一個道理.原來所有人的問題.都是基於人類本來就是"壞事高手".

總是堅持用那沒有效的方式處理問題.人類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

根據賽斯理論是"那是因為人類怕悶.才會無可救藥地讓自己沒有好日子過"....

人人都有一股自我毀滅的蠻勁.非幹笨事不可.

從這個角度去看人的行為.也許我們看似無可理諭的問題.或許就會多一份理解.

對很多人而言.有時沉醉在過去的悲傷中也是一種享受.也可能是一種防衛心!

過往的事.明知已經過去了.就是放不下包袱.老怕舊事重演.內心充滿恐懼.

好像越受情緒的煎熬.無形中就抓住了那股情懷.忘了..時間其實它是一直往前走的.

過去的一切.除了記取教訓外.想一想.基本上對我們的人生.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我們的想法就好像招魂旗一般.一旦啟動.所有懷疑的事.全都自動隨之而來.

兩性之間為什麼"信任"是這麼的重要.我總算明白其中的奧妙之處了....

我不知道人類是否怕悶而折磨自己.但是人類喜歡幹笨事.卻似乎是真的.

試想想.古往今來.文學作品.舞台戲劇.凡是涉及跟人類有關的.總是充滿糾纏.

一重又一重的矛盾.曲折離奇.才製造出千愁萬恨.甚至感受到那哭笑不得的心態.卻感到十分痛快.

如果劇中人一帆風順.人人都做該做的事.那肯定是最悶人的劇本.相信吸引不了觀眾.

因此人類注定會做傻事的.想擺脫安定日子.避無可避.甚至會刻意追求噩運.

像燈娥般被火毀滅前...所撲向的那股激情.都具有飛蛾撲火般的誘惑.

那種蠢到蠟炬成灰淚始乾的纏綿悱惻.卻讓人掉進悲情的迷思.

也許人類真的很怕悶.有時非要進行一些自我破壞的途徑不可.

也許我們真的需要一點點激情來提醒.不然我們會忘掉"自己仍然活著"......

PS:人生走過大風大浪.闖蕩久了.現在反而越來越珍惜現在身邊所有一切.人老了.心臟沒力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