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傳了一個訊息給兄弟姊妹..."八月八號父親節.請大家駕臨台北SO.GO對面..火間土餐廳.
希望大家給叔叔一個快樂難忘的父親節..感謝他多年來的犧牲奉獻喔..."
他...不是我的爸爸..但是卻跟我們生活了四十年了....
他...是我們以前鞋廠的師父.二十年前我們家破產搬來台北時.他決定跟我們一起同甘共苦....
現在叔叔退休了.他跟他的家人不親.幾乎沒連絡.而我們就像他的家人.......





其實我的親爸爸早在五年前過世了.他不是好丈夫.卻是我心目中的好爸爸..

我一生最遺憾的就是..我在努力奮鬥我的事業時.爸爸因病過世...

我的內心有一種"樹欲靜而風不止.子育養而親不在"的痛.但這種痛不至於讓我怨天尤人...

這種痛反而提醒我要珍惜身邊所有..應當被珍惜的人.尤其是長輩..因為我不知道還能陪伴他們多久?

叔叔是我們家的工人.他一生從24歲至今全奉獻在我們羅家四十年了...

他未婚.一生只談過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愛.然後很努力的照顧破產的我們.....

他脾氣非常好.記憶中我沒見過他發過脾氣.但是我也知道他一直很崇拜能幹的媽媽.....

他默默付出.從不要求.也不求回報.媽媽很強勢.尤其叔叔退休後更是變本加厲!





..........給老媽的忠告...........


坦白說我曾私底下勸過老媽"媽..妳不要常常當著我們的面前數落叔叔..給他點面子好不好?"

我媽說"整天呆在家裡.不是下棋就是抽煙.討厭死了...."

我笑笑說"老媽..叔叔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不就是抽煙和下下棋罷了.他都已經退休了....

難道妳就不能體諒他一下.恕我直言.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難道妳忘了多年前兩腿無法行走時.....

都是誰不厭其煩陪妳看醫生的?是誰在旁邊默默支持妳的?...

更何況他雖然賺錢不多.也固定每個月給妳一萬家用直到他退休為止.....

他甚至把自己的保險受益人寫妹妹的名字

(因為當年爸爸怕吵.老媽身體又差.於是他就照顧小妹直到上幼稚園..待她如親生女兒般...)

老媽陷入沉思..但是憑她的聰明.我相信她定能明白我的用心良苦.做人應當要感恩惜福才對啊!





.........平凡中見偉大.偉大中的平凡...........

八月八號在計程車上.兩個寶貝女兒聽著音樂...我說"女兒..跟妳們聊一下好不好?請拿下耳機....."

"妳們知道今天家庭聚會為何要幫叔公慶祝父親節呢?"

兩個寶貝女兒互相對看"媽咪...不知道耶..為什麼?"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男人的平均壽命是八十三.女人是八十七.叔公今年六十五..在我們家四十年了.....

(於是我把我叔叔的故事說了一遍)..一個為羅家犧牲奉獻四十年的長者.難道不偉大嗎?

妳們交往一個男友...平均二年就掛了...知不知道四十年是多漫長的日子....可以讓妳們交二十任耶!

如果我們不懂得尊敬他..他又怎會有自信?他沒自信..外婆又怎會尊重他ㄋ?

所以今晚的飯局是媽咪故意安排的.下半輩子應當就是叔公跟外婆相處時間最多了....

所以我相信照顧好叔公就等於照顧好外婆...因為他們是最靠近的人.而且我們應當要心存感激面對人生喔!

今天是父親節.是感恩的日子..所以妳們應當打電話給誰呢?

雖然妳們的父親不負責任.但是父親就是父親..沒有他也沒有妳們啊!不是嗎?

還有平常哪些關懷妳們長輩.父執輩.都給他們問候一下吧!

妳們的所做所為.代表我們家的家教.把妳們教好就是媽咪給妳們一生的禮物喔...

有度量才有福氣..明白嗎?一會我們到SO GO 挑父親節禮物給叔公..OK?"

(她們開始打電話問候...)孺子可教也.....哈哈!




...........叔叔父親節快樂...........

很榮幸今天由我做東.幫叔叔慶祝父親節.我們謝謝叔叔一直默默付出和犧牲奉獻.大家"乾杯".....

叔叔今天你最大.所以你想幹嘛就幹嘛...包括抽煙.輕鬆就好(這個包廂是可以抽煙的...嘻嘻!)

叔叔帶著靦腆眼角泛著淚光跟我說了聲"謝謝妳..."

(一個默默守候我媽背後多年的男人.我樂觀其成.因為我個人覺得活人的幸福比死人重要!)

我很豪氣地拍拍他的肩膀...我湊到他的耳朵旁說

"叔叔我要謝謝你才對.因為只有你才能忍受我老媽的壞脾氣ㄋ!噓...哈哈....."

此時無聲勝有聲..這一天我很高興...我策劃了一個溫馨的父親節給我的家人.身教重於言教啊....



至於老爸您當然永存我的心中...現在的您應該投胎過兒童節了吧!?

您一定會說..(妳這個沒大沒小的野ㄚ頭.打妳屁股喔!)嘻嘻..想您喔.帥哥!(哭..哭啦...)

..........以下就是叔叔和他最疼愛的妹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