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是一個多面向的人.不斷充實自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活到老要學到老囉!
==================================================================================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到生命線值班.又去做臉.去健身房.還去上了卡內基課程.

從早上十點一直到將近十一點才回到家.雖然有點疲憊.但是卻過了非常有意義的一天......

我的人生對我而言..就是一場不斷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自己充滿力量....

想跟大家分享..今天我在卡內基學習到"如何讓自己成為更友善的人?"這是我的第二堂課...

加強自己的人際關係.可以肯定自己.肯定他人.建立自信.並且獲得他人的信任.

叮嚀並提醒自己要做到以下九點喔...

1.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批評他人不僅傷害他人的自我形象.也會傷害自己的形象.

2.給予真誠的讚賞與感謝==這麼做能快速的建立自己的形象.畢竟我們的工作需要與他人合作與努力.

他人對我們的成功有貢獻.一如我們對他人的成功也有貢獻.

3.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當我們提出對他人有利的方案.別人自然願意跟我們合作.

世界上所有美好和長久的關係.都是建立在"雙贏"的條件上.

4.真誠的關心他人==不要因為想要得到什麼才去認識瞭解一個人.真誠是關鍵.

真正的朋友是無所求.又互相鼓勵.並且發自內心真誠的關心他人喔....

5.經常微笑==融洽的人際關係是由看起來微不足道的體諒所營造的.例如友善和溫暖的微笑.

6.姓名對任何人而言.都是悅耳的聲音==在很多場合中.尤其是職場上.尊重和椄納他人.

往往要從最基本做起.就是記住並經常友善叫出他人的姓名.

7.聆聽.鼓勵別人多說他自己的事==還有什麼方法比聆聽他人.可以更加靠近他人.

所以對別人要付出耐心.我們必須仔細聆聽.聆聽要專注.投入並真誠喔..

8.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老實說.我們最常想到的是自己.若想要改進工作及生活的人際關係.

何不暫時把自己放在一邊.多聽別人說.談論別人感到興趣的話題.

9.衷心讓他人覚得他很重要==當我們與他人相處時.突顯他人的重要性可以顯示我們感謝他們的貢獻.

因此也建立一個堅固的人脈網.關心他人的需求.而不是只想到自己要什麼喔....

最大的禮節是不分親疏的.尤其面對最親密的家人與愛人.更要提醒自己.要心存感激.

因為他們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與大家分享今天上課心得....我要去睡覺覺囉!...ZZZZZZZZZZ

PS:藉由專業讓自己力量更強大.知識就是力量.格物致知.明心見性..才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囉...

我的人生目標...修身==代表我要正面思維.樂於分享.感恩惜福.

齊家==照顧好我愛的人.我老媽.我家老大.兩個寶貝女兒.

治國==照顧好我的企業王國.我的員工.傳承成功經驗給員工.培養他們帶得走的競爭力.

平天下==把愛傳出去.傳播愛心給陌生人.照顧弱勢.

這就是現在我正在做的事.築夢踏實.我活得很踏實也很快樂.因為我勇於付出.

在此之前...我更加要學習如何做一個"更友善的人"囉...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