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來..幫美女拍一張"...有時他是非常調皮的.(學攝影時.我們一起摸魚喝咖啡...哈哈)
====================================================================================


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自我設限.若能努力拓展自己新的領域..

發展自己多方面的才能.就是保持年輕.活潑.和對生命好奇之道.

我家老大的爸爸今年已經90歲了..他是我見過的老人家依舊保有赤子之心的.

去年我還陪他去參加聯合報的攝影課.他還是我的牌搭子ㄋ.上個禮拜他痛宰了我們.哈哈...

不但耳聰目明.健步如飛.幽默風趣.為人寬厚...我常幻想我家老大年邁時..大概也八九不離十吧!

在我們的生活週遭.有很多人値得我們為借鏡.我一向是個觀察入微的人.

我會像海綿吸水一樣.欣賞別人的長處.然後模仿對方.成為我自己的長處.

如果我們畫地自限.將使無限潛能無從啟發.人生其實可以很多元化的...

一個人必須用多角度的眼光看待世界.生涯規劃也朝多面管理.人生自然不會被侷限.

PS:去年底我們帶他去參加遠來飯店的跨年趴..誰說90歲的老翁..不可以如此開懷呢?哈哈...
===================================================================================

人生其實是滿多元的.單一的成功.只是片面的成功.人生真正的成功是平衡的.

人生包含有事業.家庭.人際.健康.休閒.心靈.興趣等等...

一部分的成功.只是代表你在那一部分的努力罷了...

有很多企業界人士.雖有成功的事業.卻沒有健康的身體.有輝煌的人際關係.卻沒有良好的親子關係.

有美麗能幹的秘書.卻沒有溫柔體貼的太太.有足夠的錢.卻沒有個充實的心靈.

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有單一的努力目標.卻不懂得全面化管理.

如果人生可以管理.你會如何管理?誰也不敢說自己是個全面成功的人...

因為沒有全面成功的人生.只有趨向成功的人生.求取圓滿...就是人生的目的.

在我的眼裡.一個快樂有智慧的老人家.莫過於此.我觀察他是如何做到的?

看起來他是個很平凡的人.沒有顯著的成功事業.卻有著完整平衡的人生.

夠用的金錢.和樂的家庭.多元化的興趣.充實的心靈.和諧的人際關係.

他是無神論者.從不拜拜.但是信奉儒家思想.並以此為中心思想.為人厚道.修養極佳.

在他的管理下..我看到妻賢子孝.兄友弟恭.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並且身心健全.

也許.表面上他看起來很平凡.反過來又何嘗不能說..我在他身上看到"平凡中的偉大"......

原來人生要多面向管理.原來人生真正的成功...就是"成就他人"......

有為的年輕人要多跟有智慧的老人家在一起...因為以人為鏡.可以明是非喔!

單爸...謝謝您...教了我很多......



PS:青春不是容顏.是心境.他是快樂的老頑童.對世間萬物依然保持熱切的心.我們一起參觀食品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