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說出心中的話.並非要妳譴責對方.而是說出自己的感受.

例如遲到..妳要和顏悅色說"下次遲到打個電話來.我才不會擔心..這樣我會很感激"

說明苦衷而不是中傷他.也不要使用以下字眼."你..老是..從來不.."

何謂良好溝通?就是可以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又不至於讓對方不舒服.買個布偶來練習吧!哈哈...
======================================================================================
======學習說出心中的話.建立良好溝通====================================================


美玲是個36歲的女人.結婚多年.她控訴...

"老師..我覚得我快瘋掉.我一直試圖告訴丈夫困擾我的事.但他卻認為那是在批評他.防衛心很重!

沒有把話聽進去.還指控我無理取鬧.所以我乾脆什麼都不說了.

但是情況越來越嚴重.最後我歇斯底里大叫.我並不想這樣......"

有很多女人.不管是結了婚還是正在談戀愛的女人.都埋怨他們另一半沒有傾聽她們的聲音.

真正瞭解她們的需求或"正視"她們..請妳心平氣和想想..以下描述有多少是妳目前的遭遇呢?

1.當妳鼓足勇氣發表意見.或表示不同意另一半看法時.他通常忽略妳.或完全不信妳那一套.

2.妳的付出並未被認可或感激.

3.覚得妳所做的一切都被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付出.或完全被忽視.

4.盡管妳對他非常體貼.但是他並不知恩回報.反而忽略妳的感覺和需要.

社會長期以來都教導女人必須忍辱負重.讓很多男人越來越夜郎自大.

很多女人後來乾脆選擇不說了.因為她們認為說了也沒有用.常常內心感到難過.困惑.

遺憾的是.許多女人放棄希望.再也不願意嘗試溝通.她們不是逕行走自己的路.

就是發展出跟丈夫或情人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或者完全切斷關係.

幸好..有些策略證明還是可以有效幫助很多女人.在愛情關係中勇敢表達意見.在此跟女性同胞分享喔...

策略一.重視並說出自己的意見.信念和認可.

策略二.說出自己的需求.

策略三.告訴你的伴侶他不當的態度和行為.

策略四.說明妳在愛情承受的苦.

策略五.說了之後.觀望結果.再做打算.

勇敢說出自己心中的話.要求另一半滿足妳的需求.不要以為他能猜出妳的需求.

固然心平氣和與另一半溝通自己的情緒是很困難的事.(尤其當男人背叛妳時..)

但是放棄嘗試.基本上等扵放棄彼此的愛.如果妳決定放棄表達意見的權利.

放棄被滿足的需要.那樣.妳就不可能擁有真正親密關係.

愛情其實是互相的...一旦天平失衡.等扵把你們的關係推進死胡同.

同樣重要的是.要建立良好溝通.妳應當避免下列行為.有許多舉止會削弱妳的立場.

讓妳的男朋友或丈夫有藉口忽視妳或冷落妳.有一些則會增加妳的挫折感.

1.不要發牢騷.嘀嘀咕咕埋怨.

2.不要讓問題累積下去.

3.不要期待他會認錯或道歉.

4.不要爲了維持和諧.而將過錯攬在自己身上.

5.不要尖叫.嘶喊.

6.不要害怕生氣.

7.不要允許男朋友或丈夫在語言.情緒.或身體上虐待妳.

站穩自己的立場.清楚表達想法.如果真的不想結束這段情.只是想試著讓他改變.就不要威脅分手.

問問自己.妳在這段感情中需要什麼?如果得不到.是繼續和他交往還是分手?

女人青春有限.要把時間花在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無須勉強自己一眛忍耐的.

女人要愛得優雅從容.幸福快樂的兩性關係...妳必須先學習勇敢..."說出心中的話"...共勉之!加油喔....



PS:女人最常犯的錯.就是情緒化.溝通時要用"我..做開頭.不要用..你..做開頭"多多練習..其實並不難.

女人啊..千萬不要做黃臉婆或母老虎.讓男人倒盡胃口.與其千方百計擺平男人...

不如把自己條件培養好.多愛自己一點.讓男人想辦法擺平妳...不是更好嗎?

在愛情中..沉不住氣的那個永遠是輸家.愛情應當努力締造雙贏.才能擁有美好快樂的兩性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