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老媽一直以來是我家的精神支柱.很有大將之風的她...面對鏡頭卻很害羞呢...
==================================================================================

在我母親身上.我學習到很多功課...最重要的一課就是"天無绝人之路"

我母親是傳統客家婦女.強勢但是很顧家.她白手起家.從小家裡的事業..她運籌帷幄..毫不含糊!

她長袖善舞.人緣極佳.並且擅用人脈.喜歡照顧人很阿莎力.肯吃苦.擅扵鑽營也樂於助人.標準女強人!

黑白分明的她.個性剛烈有骨氣.很講義氣.不管走到哪.她自然都有辦法經營她的人脈網絡.

放在家庭.她卻任性.壞脾氣.愛挑剔.兩性關係考了個"大鴨蛋"......

但..她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提供了比一般人優渥的生活條件給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

她在頭份商場曾經叱剎風雲.全盛時期管理五十幾個員工....

靠她的努力.我家擁有兩间鬧區透天.四家店面.一家鞋廠.還有地皮...

當時我走在頭份街上.人人喊我"二小姐"...那是我家裡最風光的時候!

每到過年過節.我家客廳擺滿別人送來的禮物.每年銀行年終都請父母為座上賓.

好景不常.父親一個錯誤.母親爲了讓父親免受牢獄之苦.家產散盡.搬到台北從零開始.....

當時她已經47歲了.一生都在做老闆娘.爲了家庭生計.她跑去天母幫傭二年.那是我們家最低潮的時候.

她憑著她擅扵經營人脈.以禮相待的個性.開拓出一條生路.

二十年下來.買了四间房子.生活雖比不上從前.但是也從不讓家人吃苦受罪!

六年前直到父親過世.她都懷著怨恨.恨父親把她一生辛苦付之東流.讓她辛苦一輩子!

受過去陰影影響情緒的她.常常眉頭深鎻.活得很不快樂!我看了很心疼....

二年前.我勸她放下怨懟.並且告訴她...父親臨終交代我要好好照顧她.說他辜負老媽"真的很對不起".....

也許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父親一句"若有來世.定會好好對待"讓老媽哭紅眼睛!

從來都不肯拜父親的老媽..終於肯去了...她在父親牌位面前.唸唸有詞跟父親對話!

我知道固執的老媽...終於肯跟老爸"和解了"....真正放下過去與怨懟!終於走出來了!

現在的她有很多朋友.常常跟朋友去喝下午茶.喜歡幫助人.跟他人分享.她還是鄰長呢!

身體也越來越健康.臉上線條越來越柔和了.她很自豪自己70歳了.還不用戴老花眼鏡.常常騎著腳踏車趴趴走.

每星期回家看她.電話常常響起.門鈴響起...不用說...都是找她的啦!她忙得很呢!

離婚後.我平均兩年換一個男朋友.我受不了"原地踏步.不求進取"的男人.我從不勉強自己的感覺!

第一次帶我家老大去家裡吃飯.我老媽只說了一句話"也好啦..找個管得住妳的人.也是好事!"

言猶在耳.已經五年多了...我不禁佩服閱人無數的老媽"薑果然是老的辣!"哈哈....

如果我媽47歲跌倒都可以爬起來...年紀輕輕的你們...為什麼不可以?

你們一定要相信.上帝爲你關上一扇窗.必定會在某處爲你開一扇窗!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的......

就像證嚴法師的靜思語"人只要有勇氣.毅力.信心.天下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每個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來的..."相信你們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分享老媽的故事..鼓勵大家....!饒恕自己也饒恕別人吧!世間無完人.誰不會犯錯呢?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天無绝人之路.樂見大家幸福快樂....與大家共勉之!加油喔......


PS:二年前的這一天..老媽終於跟老爸和解..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紀錄下這"歷史的一刻"吧!

我以前看到我媽.就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我年輕時就愛花俏.有一天她居然把我袒胸露背的夜店行頭服剪光光!

沒想到我步入中年.依然愛泡夜店.她也終於接受"穿著性感去跳舞的女人.不代表會學壞"觀念越來越前衛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