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媽咪很抱歉當時離婚造成妳們心靈的傷痛.當妳們年紀越大.相信越能體會"世事本無常"的道理!

大公主.小公主:

過年前.媽咪整理房間時.發現了好多妳們兒時的照片.我的心就像被打翻了調味罐.五味雜陳!

照片裡妳們天真的笑容.如此無憂無邪!難怪當時我寧願犧牲自己.也要給妳們一個完整的家!

我自欺欺人了12年.終於在一次爆發劇烈吵架後.我的夢徹底碎了!

妳們被父親叫醒罰站!有如驚弓之鳥的眼神.讓一個為人母的我...心真的...好痛!

當時我也痛恨我自己.沒有保護妳們的能力!

家庭是保護孩子的地方..而不是傷害孩子的地方.我卻無能為力!我愧為人母啊!

也終於領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恆久不變的真理!我實在太天真了.....

那一刻.真切感受到"妳們是我12年婚姻當中唯一的恩賜和禮物!"妳們是我想呵護的公主!

我滿腦子編織著未來美好的新生活.因為我無法看著妳們受苦受難!於心何忍?

五年的空白.錯失了當初教養妳們完整人格的良機.所幸!五年前在我的爭取下..我們團聚了!

這五年媽咪拉妳們拉得很辛苦.妳們就像兩匹脫疆野馬般..我的隱憂真的..發生了!

父母親都不在身旁.隔代教養.養成了妳們我行我素.調皮搗蛋.不受管教的不馴!

我在教導妳們的過程.學習接納妳們.也希望建立妳們正確的人生觀.......

我相信"堅持的愛和耐心"終有一天...能夠填補那五年的空白!

妳們遺傳了我的"反骨"也遺傳了我的"善良.熱心助人"這一點我深感為傲!

曾經我也有感到挫折的時候..心裡也曾興起"罷了..兒孫自有兒孫福"的逃避念頭!

感謝有一個好伴侶時時提醒我~還有母性天生...就不會放棄自己懷胎十月的孩子.....

更何況大公主痛了我17小時..小公主痛了我25小時..我相信...有多痛就有多愛!

最近我很欣喜的發現..妳們兩個都進步了..除了不守時的習慣外.各方面都在進步中!我感到欣慰!

今天是大公主..雅雅的生日.媽咪祝妳"美夢都能成真"從小到大.妳的領導人特質..我引以為傲!要加油喔....

妳已經21歲了.很多事你已經有自主權了.我當學習給你忠告.但是也必須尊重妳的決定!

我想要告訴妳"不管未來妳的人生碰到什麼...媽咪都會站在妳這邊!"

至於小公主..妳今年ㄋ..才16歲..關於妳要求在女同學家過夜一事.我的回答是..

"親愛的小公主.妳要在外頭過夜一事.我們家三票對一票.所以不好意思..(沒有通過)

妳知道我們家是很民主的.凡事要合情合理.在我沒有得到對方家長親口保證下...妳的要求被駁回!

就如同妳所說"妳的翅膀還沒長硬呢!哈哈"家人有保護妳的責任.因為妳是我們的唯一.妳了不了?

坦白跟同學告知.有機會媽咪請他們吃飯.請替我說聲"不好意思.掃了你們的興.有空歡迎到我家過夜啦!"

因為妳必須明白.妳的一舉一動家人都非常關心.妳是被我們呵護的"小公主"....


..................真正的公主.........................................................

真正的公主尊重人但更自重!懂得在不委屈自己的情況下.傾聽別人的需要!

公主不製造讓自己陷入窘境的機會.她知道如何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公主不攻擊他人.因為她知道自己是非常安全的.

公主快樂而慈悲.潔身而愛人.謙卑而自信.勇敢而內斂.公主像太陽般照耀他人.....

妳們現在是"實習的公主"˙˙我相信有朝一日˙妳們將成為真正的公主!

大公主.小公主.這輩子.不管榮辱.得意或失意.結婚與否?媽咪都會在家爲妳們各自留下房間!

至少妳們受到委屈時~不至於沒有避風港!妳們非常安全˙因為媽咪會"站在妳們這邊"囉!


PS:謝謝妳們有機會讓我學習為人父母!感受天倫之樂~生命得以更加豐富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