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到三溫暖做臉.得知美容師小君剛剛在生命線受訓最後一個階段..
我問起她至生命線做義工的動機.她說..當時她陪女兒度過憂鬱症.所以感同身受.希望幫助受此困擾的人
但是受訓下來.她發現自己不但更認識自己.而且溝通技巧越來越得心應手.家庭受她影響更加幸福美滿!
他知道我生性熱心.並且我也一直深受"情緒EQ控制不當"所擾.所以她鼓勵我去生命線受訓....
我希望提昇自己.有能力讓我愛的人幸福.並行有餘力幫助他人.我決心做一個帶給別人快樂的女人.....



受訓經歷四個月兩個階段的課程下來.經由第一階段理論性課程.讓我更清楚認識人性的脆弱.

也讓我認識諮商中的同理心是多麼重要.我們必須學習傾聽.接納.同理.

然後幫助處在痛苦恐懼中.對生命感到茫然的人們.使得他們有勇氣面對挫折...

第二階段藉由自我探索.自我覺察.然後更加認識自己.接納自己.進而克服心魔讓自己人格更加健全...

原來每個行為的背後都有個原因.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地認清內心的脆弱.

我父親浪漫多情卻不負責任.我母親責任感重喜歡照顧他人卻強勢.總愛挑剔造成別人壓力卻不自知....

我繼承父親的浪漫多情.卻也繼承母親責任感喜歡照顧他人...

但是很不幸的卻也繼承父親的逃避和母親的強勢和挑剔.但是我一直以為"都是別人的錯"....

再加上感情受過的創痛讓我無法再信任男人.潛意識影響我的想法.想法影響我的情緒.深受其擾....

我很迷惘.彷彿生命中有個黑洞.就算再強的光亮也穿不透...我的心生病了....

對一個隻手撐起一片天的我.活生生的剖析自己.認清自己黑暗的那一塊.讓我非常震撼.

我知道我必須正視自己的問題.面對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我承認自己的不足才能邁向圓滿境界...

期待自己有新的面貌面對我愛的家人.朋友.工作夥伴.甚至陌生人...

我認為我的使命就是"幫助更多人得到幸福快樂"所以我必須對自己的性格去蕪存菁.修正負面觀點





這幾個月我經由自我探索.反省.內化.覺醒.修正.我開始感受到我變得不一樣了...

人類的痛苦皆因溝通不良所造成.我開始懂得如何將心比心?開始懂得欣賞他人與我的不同之處.

走了這一遭我笑自己過去多麼愚蠢和自以為是.真的是自討苦吃.我學習寬恕他人和自己.

原來向內耕耘一分.等於向外探索一步.我的世界和心胸開始變得遼闊了.而受惠的就是圍繞我身邊的人




在無名這幾個月.我認識了不少不分年齡.不分行業的朋友.我赤裸裸忠實地跟大家分享我的人生經歷.

我必須坦承其實我並不完美.但是我很努力提昇自己.也藉由無名想要告訴各位朋友一些肺腑之言..

請你們放下你們的傷痛.學習饒恕自己也饒恕別人吧!.

每當你們負面思考時.我很雞婆糾正你們.是因為我知道其實這個時候你們是很痛苦的...

我世面見多了.從沒有見過一個負面思考的人可以真正得到快樂?就算給你全世界又如何?

讓我們感謝重重傷害我們的人.因為他磨練了我們的心志..

感謝惡意絆倒我們的人.因為他強化了我們的雙腿...

感謝蓄意欺騙我們的人.因為他增進了我們的智慧...

感謝藐視輕忽我們的人.因為他覺醒了我們的自尊...

感謝遺棄背叛我們的人.因為他教會了我們的堅強...

我們要用愛治癒我們的傷口.別再傷口上灑鹽了.

別再用惡意醫治你我的心靈.誠摯地感謝這些生命中"逆境菩薩".感謝他們讓我們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讓我們展現我們"新的風貌".做自己也做別人的天使!

迎接美麗精采人生.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快樂為盼!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