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的人生哲學..人生不管碰到什麼事.好好品味它吧!正面思維.樂於分享.知足惜福囉!
===================================================================================

===============人生第一部===========================================================

我走在街上..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我跌了下去....

我迷失了.覚得無助.這不是我的錯!

它幾乎花了我一輩子的時間...才找到出來的路.


===============人生第二部============================================================

我走在相同的街上.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我假裝沒看到.我又跌了下去.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又到了這相同的境地.

但這不是我的錯.

它仍然花了我很多時間才爬出來......

===============人生第三部============================================================

我走在相同的街上.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我看到它在那裡.這就像是個習慣.

但...我的眼睛是張開的.我知道我在那裡.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人生第四部============================================================

我走在相同的街上.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我繞過它........

===============人生第五部============================================================

......我走在另一條街上........


==================================================我找到了自己=======================


我想跟大家分享.節錄"西藏生死書"裡頭這段"人生五部曲"..很有意思.不是嗎?

案例:小美的控訴.....

我一直都碰到相同的男人.重複被男人傷害....他....

我以為他會因為失去而更懂得付出.不過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他一直是這樣.好像有我沒我..都沒差!

告別這段戀情.我終於意識到.."需要改變的是我自己"

我的回答:

女人經常高估了愛情.想透過戀愛改變男人.或者自己的命運.

容忍對方偷腥或劈腿.說服自己強顏歡笑.真的是包容嗎?其實自己心裡最清楚.

有的人太軟弱以至於無法割捨.有的人太好強而不肯放手.

結果都只是自欺欺人罷了.妄想改變他人.這就是最大的錯誤.....

對女人而言.還有什麼比執著扵錯誤的戀情..更可怕的耽誤呢?

重蹈覆轍.該檢討的是自己.不是別人!



PS:你是我的另一條街...可以讓我發展自己又可以..安心一覺睡到天亮的伴侶.我也願意接納你的一切!
===================================================================================
對自己的啟發與提醒:

習慣往往是我們最大的敵人.當我們心智越成熟.就表示我們越懂得記取教訓!

人生有很多的可能性.人生也有很多不同的路.

我們並不一定每次都要走相同的路.

有時只是一個慣性.有時只是被一時的感覺欺騙.

就像愛可以浩浩蕩蕩.但是生活卻是真真切切的.

當日心頭的一塊肉.如今卻十惡不赦?

只因一念之差?

環境改變了?

心態改變了?

自己自欺欺人?

還是對象不對了?

我要謝謝生命中每一個曾經陪我走過每一段路..的伴侶.即使你們曾讓我摔得鼻青臉腫.

當我越成熟...我發現我人生的困境.其實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心軟.識人不明.自欺欺人..不都是自作孽!)

人生有些錯誤是可以彌補的.有些錯誤卻無法彌補.

我會提醒現在的我.愛他就讓他做自己.愛他也更要愛自己!

當兩人的快樂相牴觸時.溝通並且釋懷它吧!

不能釋懷...就請放手吧!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等著我們去體驗呢!



PS:還記得第一次跟你共度生日時.我送你一個"終身健康檢查"因為我希望你永遠健康快樂!初衷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