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的美女.我開第一家店的暑期工讀生.到現在已經結婚當店長..也是我的事業合夥人了.我珍惜這樣的緣分!

她也是唯一見證我整個創業過程的徒弟...亦師亦友的關係.這輩子都不會改變!
===================================================================================

=====選擇創業.讓我自己痛快走一回======================================================

我這一生當中..從23歳起就開始創業.我不是正在創業就是準備創業!

這一生.我沒有偉大功業.但我也從不看人眼色.我說我想說的話.做我想做的事!

這一生.我照著自己的想法過日子.事後回想.雖然不一定是正確的.在跌跌撞撞中成長是迅速的!

照我媽的講法就是"反正妳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讓妳試試看..反正妳也不會死心的"

我哭過.苦過.意氣風發過.但也跌倒過.我用我最平凡的方式.活出我自己!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想做自己人生的莊家.我不願意變成別人的附屬品.

我很有彈性.那是因為當我認清自己的不足.我寧可自己變.也不願被人改變!

這就是資本主義的遊戲規則.創業代表我在建立自己的王國.營造我自己想要的一生.

金錢是計算自由的單位.缺少金錢就少了自由.我不能容忍自己失去自由.所以這就是我創業的動力.


第一排第四位是店長.跟我七年囉.我開第二家店時前五天父親過世.我舉棋不定.不知是否該如期開幕?

後來我問自己"如果爸爸在世會要我怎麼做?"那就是"堅定不移.勇往直前"白天顧店.晚上唸經.終於熬過來!
===================================================================================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到桃園創業時.當時因為經濟拮据.我毅然決然決定開24小時的餐廳.我心想"老天.我跟你拼了"

剛開店時.全店上下除了我都是新手.我從廚房.吧台.外場..一個個教導!全心投入.....

我前三個月幾乎是以店為家.一天工作18個小時.累了就睡包廂.

因為我在店裡的頂樓.簡陋的隔了一個房間.鐵皮屋加蓋的房間.沒有冷氣就像睡在烤箱裡.

在店裡的包廂睡.最起碼還有冷氣吹.很多客人不明白.為何獨獨九號包廂有拉門?

晚上那间包廂...其實就是我臨時睡覺的地方.

只因為...熱得睡不著.只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人會.我必須隨時上場"備戰".....

我珍惜每分每刻賺錢的機會.就算是刮颱風..我叫員工休息.我一個人還是開店做生意.

我的頂樓房間從未請人上去.有一次一位女性好友.好奇想看我的房間.

沒有床架的雙人床直接擺在地上.我睡覺的牆邊.貼了很多的"便利貼"....

她很好奇的一一看過....居然哭了起來.(唉...妳真的是一個很會自我催眠的人!妳到底受了多大的恥辱啊?)

便利貼寫著"不要忘記妳受過的恥辱.要讓所有瞧不起妳的人跌破眼鏡"

"生活的品質跟勇氣是成正比的...妳定當全力以赴"

"一時的辛苦.不代表永遠的辛苦.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羅XX...妳一定要爬起來...妳一定可以的...相信妳自己"

"成功的淚水伴隨的是....努力的汗水...妳的苦...不會白吃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成功绝對不會憑空而降...拼..拼..拼"

五年後我終於結束以店為家的辛苦.住進買的房子.退到幕後管理!

我只能說這一切的一切..從無僥倖!我用創業打造了我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王國.

感謝老天..我真的做到了.因為我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左邊第一位是唯一的男店長.也代表我的事業進入另一個階段.就是必須引進新觀念.不斷突破創新!

肩負了更多的社會責任.傳承成功經驗給年輕人.培養他們"帶得走的競爭力"讓他們都能安居樂業!

===================================================================================
====反正橫豎人生都要一死.不如冒個險吧!=================================================

我很確定自己不想要一開始就知道的人生.我具有冒險犯難的性格!

我不要平淡無奇的人生.而創業充滿未知.就算失敗也是一種有趣的未知.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我寧願用有限的生命.探索未來.用未知來豐富自己的人生.我一向很帶種的!哈哈..

這是一種選擇.沒有對錯.如果你跟我一樣.把最好最壞的狀況都想清楚了.

重視的是過程中的趣味和挑戰.而不是結果.那麼創業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創業的路.不但要大膽勇敢.也要戒慎恐懼.事業本身風雲詭異.你必須懂得隨機應變.

如果只是為了追求財富或追求成就去創業.那些力量還不足以讓你度過一切艱難與險阻!

不滿與憤怒.是創業家的動力來源.改變與行動則是創業家的行為準則.

觀望與害怕是創業家的殺手.勇往直前和奮力一博.則是創業家的心理特質!

如果我會成功.你會失敗.那就是我把創業當作"生存"!而你卻只是當做"遊戲"罷了.......

反正人生橫豎都要一死.你準備好...爲自己冒個險了沒?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犯錯.你有沒有能力糾正自己的錯誤呢?.這就是扭轉乾坤的重點!

創業一開始..可能是自己的一番見解.但是之後就是不斷的試煉.堅忍.堅持了....

當老闆唯一的壞處就是不能辭職!所以我必須讓自己不斷成長!心胸越開闊.越懂得替員工設想!才能服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