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個人在家時..我會拿出我從國外扛回來的一些Lounge Music CD.好好饕宴一下我的聽覺.

我對我喜愛的東西.一向是發揮我追根究底的精神研究.

聽Lounge Music 不可不知的血統與基本元素.以下跟大家分享囉......

1.Jazz

爵士樂這幾年因為Lounge又捲土重來了.我超愛爵士.因為那是搭配咖啡最有感覺的情境音樂.

將Jazz加入嘻哈放克.浩室舞曲.靈魂樂.以及巴西音樂.沒有比Urban Jass 更Lounge的Jazz了.

2.異國風民謠

幾乎全世界的民俗音樂都可以派上用場.只要它地域性色彩夠濃厚.最好是來自古老文化的傳統地方音樂.

以前我專愛收集各種不同的異國風.像是西藏梵音.拉丁音樂.非洲.印度.感覺就像隨著音樂進入時光隧道般.

3.節拍體系

以深沉拍擊為基本要素.將傳統樂器的節奏.融合電子樂.或在Lounge中添加低拍鼓擊.

即所謂Downtempo 的節拍.適合需要弛放Chill感覺的人聽.

4.電音與嘻哈

當黑人的嘻哈音樂碰上電音.竟然也能Lounge得起來.將Hip-Hop音樂改良出來的抽象嘻哈Abstract-Hop.

是將Hip-HOP的節拍放慢.並加入低拍鼓音.產生不可思議的迷幻感.喝龍舌蘭.最讚啦!

5.Bossa Nova

在台北隨便哪一個咖啡館坐坐.常常可以聽到小野麗莎.Bossa Nova與Lounge似乎有越來越密不可分的趨勢.

它源自扵巴西.與生俱來的拉丁風情.再加上法式香頌.慵懶舒適的條件全部齊全.讓你不Chill Out也難喔!



知道沙發音樂.聽沙發音樂.就一定要知道"IBIZA"..位於西班牙在地中海的外島.是頗負盛名的度假小島.

然而慕名IBIZA的遊客.相信跟我一樣.有不少人是慕名島上的Dance Club更甚於美景.

IBIZA是個縱樂享受的派對天堂.除了海洋.沙灘.夕陽.比基尼美女.最引人注目的....

就是島上琳瑯滿目的大型舞廳.對喜歡跳舞的我.IBIZA就像夢境般美好.

其中場地最大的Dance Club.."SPACE"室內室外共可容納上萬人.

而最著名的"AMNESIA IBIZA"從DJ到聲光音響水準之高.是在台灣一輩子都碰不到的經驗喔.

我想念海洋.沙灘.當然還有比基尼...最近真是工作繁忙.勞心了....(努力工作中..)

拍誰啦...我要去度假囉..天塌下來還有高個子扛著咧.四月初回來再跟你們分享囉!嘻嘻....

PS:這是從西班牙小島"IBIZA"帶回的卡片.限制級的幽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