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離群走失的小羊在河邊喝水.野狼看見了.他走過來....

決定不用強橫的手段對付小羊.他要找一些藉口.證明自己的確有吃小羊的權利.

"喂.小傢伙"野狼站在上游這樣說"你把河水都弄髒了.害得我沒有乾淨的水喝"

"不.我是在下游.不可能把上游的水弄髒啊!"小羊這樣辯駁.

野狼愣了一下.但他馬上又找新藉口..."去年你曾侮辱過我父親"野狼說.

小羊拼命搖頭.他用悲慘的聲調說"不.狼大哥.去年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尚未出生呢!"

野狼再度愣住了.他沒想到自己的兩個藉口都被駁倒.但是他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野狼的眼珠骨碌碌轉了兩下.不久.他又想到了新藉口!

"你前幾天偷吃了我草地上的草.我得給你一些教訓不可!"野狼說

"不..狼大哥.你誤會了"小羊用那稚嫩的聲音喊道...

"我到現在還是吃母親的乳汁.根本不曾嘗過青草的味道啊!"

野狼的臉色變得非常難看.因為他詞窮了.再也找不到任何藉口.

野狼索性縱身一撲.抓住了可憐的小羊.他說了....

"縱使你駁倒了所有我責備你的理由.但是我總不能因此就餓肚子吧!"

....................................................................................

憂心的版主提醒:一國之君貪污..就好比割老百姓的肉餵食自己.常會為自己的惡行找藉口!

不管這個藉口是否合理?任何辯解都是徒然的!是非公道.自在人心!不分藍綠.是非當分明!

也提醒自己..要學習站在更高的位置看事情!明辨是非啊!

小百姓只能期望包青天再世.重建社會秩序.否則如何傳承儒家思想給我們的下一代?

世界上所有的紛爭.包括種族衝突.經濟風暴.家庭破碎.身體病痛.都應該用愛來解決!

因為人生真正重要的只有兩件事.讓世界更美好.讓人生更美好.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