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一生碰到的事情..三本小說也寫不完

上上個月..我才開始玩無名..我決定忠實紀錄我人生..碰到的人.事.物

現在跟大家分享三個乾哥哥的故事...


國中時.因為死黨的關係..

我認識了一票好學校的壞學生(其實也不壞.只是愛玩...)

新竹省中和新竹女中是當時最優秀的學府(現在仍舊是..)

當時我好崇拜他們..覺得他們好博學..什麼都懂

我們好像文人騷客般.讀李敖的烏鴉評論.偷聽大陸電台.讀禁書如蔣經國傳

自以為是文藝青年..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當時有三個大哥哥..覺得我聰明伶俐.就認我做乾妹妹...

練哥是脾氣好的外省人.長得最帥.他教會我所有的撲克牌玩意和賭博

21點.羅宋(13張).橋牌.拱豬.牌七.心臟病.吹牛...

松哥是不服輸的閩南人.頭腦最聰明.他教會我所有的交際舞

華爾滋.探戈.快三步.倫巴.吉魯巴..(他是舞王.當時很盛行)

忠哥是講義氣的客家人.個性憨厚.他讓我讀了很多歷史和武俠小說

三國演義.水浒傳.包公傳.神雕俠侶.東邪西毒

我天生有一個本事.學東西比一般人快.就像海綿吸水般.很快就吸收了

我學得不亦樂乎..快快樂樂度過國中三年...

後來我北上唸書..而每個人也因為選擇了不同的路..命運各有迴異

練哥後來出國留學念到博士現在..在美國當教授

忠哥後來讀警察學校..現在是分局長

松哥讀了好多所學校..最後終於唸了一所私立高職..勉強畢業.

但是卻也學會了逞強鬥狠..他混到鎮上最大尾的黑道大哥

曾經很風光.四年前.從報上得知他被管訓....

管訓出來後...過氣的老大.以往的霸氣早已不復存在...

全身上下都是病痛.糖尿病的關係.以前用來詐賭的雙手.

居然漸漸萎縮..逢人就感嘆"我是報應.我是報應ㄚ!"

晚景悽涼...正所謂.天理昭昭.屢試不爽.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前幾天整理抽屜..翻到我們昔日的黑白合照

大家燦爛無邪的笑容..唯獨松哥眼神透露出狂妄

是否早已埋下種惡因.得惡果的伏筆..?

想起松哥..不禁淚沾衣襟.不勝唏噓.."怎麼會這樣?"

我的年少輕狂歲月..認識的三個乾哥哥.

每個人選擇了不同的人生劇本....造就了他們不同的人生際遇.

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回到當年...讓松哥可以重新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