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時接到兩個認養兒童的來信...

高雄的玉婷寫著:

"親愛的羅阿姨您好..

非常謝謝妳的認養

我今年11歲.就讀..國小4年2班.

我的興趣是看書.我是單親家庭.

我剛搬來鳳山市.生活還可以啦...

我在學校的成績還可以...

妳的工作是什麼?妳今年幾歲呀?

祝妳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親愛的玉婷;

很高興收到妳的來信.看得出來妳是個非常有禮貌的小女生喔..

告訴妳一個秘密.我也是單親家庭耶..

我有兩個女兒.不過..年紀比妳大很多喔..

再告訴妳一個秘密.好巧喔.我的興趣也是看書..

阿姨希望妳能把這個興趣保持下去哦!

妳要乖乖努力用功讀書哦....

下次可以告訴我"成績還可以?"

是甚麼麼意思啊!

如果妳考試有進步.那阿姨就送妳一份禮物

寄給妳好不好?

但是你要誠實哦!打勾勾...

騙人的是小狗哦....

我的工作是服務業.開餐廳的.

至於年齡先保密好不好?

我寄一張照片給妳.

妳猜猜看囉!

如果妳猜中...噹噹...當然有獎品哦....

bye bye!

祝妳每天都有好心情.學業進步.


羅阿姨2008.4.29


親愛的認養人您好!

我是林瑋:

謝謝您的愛心幫忙.

讓家人減輕負擔.

我也可以安心讀書.現在我在準備第二次月考...

我今年12歲.國小五年級

目前就讀員樹林國小

我在學校有參加球社

我的興趣是打球

放學寫完功課

我就會去家裡附近的公園打球.

我也很愛跑步.每次運動會我都會跑第一名

我家有五個人

爸爸.兩個姐姐.一個妹妹

家裡的垃圾都是我負責的.

我也是家裡的開心果

最後再次謝謝您的幫忙

希望有空的時候能夠常來信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親愛的林瑋你好:


我看到你的來信了.很高興喔!

很抱歉.我昨天才從信箱發現你的來信

我是開餐廳的羅阿姨.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如果你對運動有興趣.以後可以朝這方面發展

但是功課還是很重要.要把書讀好

將來才有能力賺大錢ㄛ!

尤其你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

爸爸很辛苦的...你要懂事一點哦!

乖乖努力用功讀書哦!下次請告訴我第二次月考成績好嗎?

如果你有進步.那羅阿姨就要給你獎勵哦....

我覺得你好棒耶!每天會幫忙倒垃圾

而且還是家裡的開心果耶....

告訴你一件秘密.上次看見你後...

我很得意告訴朋友...說你是個帥哥耶..

而且我們居然剪一樣呆的髮型耶.呵呵

但是阿姨覺得帥哥要努力用功讀書

又會讀書又會玩.才叫"酷"

"超正的"耶!

因為女生都不喜歡笨男生耶...所以你要加油哦!

bye bye!
羅阿姨2008.4.29



不甚通順的信件..流露出孩子的純真

教我感動又心疼...比起很多人.我們真的很幸福

兒童節在古月..招待四十幾位家扶中心的小朋友

並一起跟他們同樂玩遊戲..內心感到十分喜悅

只希望能夠讓他們感受到溫暖

那天..也很意外地看到我的認養兒童..林瑋

手裡拿著我送給他的見面禮.

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說:

"阿姨.妳為甚麼對我特別好?"

因為我是你的認養人呀..

"甚麼是認養人?"我頓時三條線..傻眼

"好啦..告訴你真正答案..你想知道嗎?"

"想呀.."

"因為你是裡面最帥的一個啦..."

"妳的身材也超正的耶.."

"阿卿姐姐臉蛋超正.但是..咪咪太小了ㄋ..."

(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人小鬼大..

我在這些小朋友身上學到很多..

謝謝你們..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運

(真正的幸福是計較少..而不是擁有多)

那天之後..我就不當拜金女了.

並期許自己當一顆散播愛的種子..

把愛傳出去....

因為我深信..

"做一個帶給別人快樂的人..你就會得到快樂"

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