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去公園運動.

看見一對70歲左右的老先生.老太太在跳土風舞.

跳完之後.手拉著手到公園椅子上休息

同一時間.拿出口袋的手帕.替對方擦汗.

十指緊緊相扣....

老太太說:"寶貝...等一下想吃什麼早餐呢?"

老先生回答:"豆漿好嗎?"

老太太點頭"恩"表示贊同.

然後撒嬌地..肩膀靠在老先生身上.闔上眼休息.

他們在彼此的眼裡.彷彿看到了全世界

肉麻當有趣般地恣意揮灑

這一切讓我看傻了眼.

心想"好美的畫面"



坦白說我現在一點都不羨慕轟轟烈烈的愛情

因為真愛是要經過時間考驗的

俆志摩跟陸小曼的愛情夠轟轟烈烈的吧!

我看到他們的往來信件.好感動好感動...哭紅了眼

一百年前...互相擺脫婚姻.不在意世俗道德的評價

那真的需要勇氣和衝動...

但為何.他們的愛情到最後無以為繼?

許志摩為了應付陸小曼的揮霍無度

不分白夜的趕場演講....

36歲時不幸直昇機撞山而死

自私的陸小曼...間接害死了徐志摩

這一段才子佳人的愛情.以悲劇收場...

讓人不勝唏噓...感慨.



根據統計...每一百對夫妻中.

只有百分之三的人可以真正白頭偕老

其他97對都是因為道德倫理或是.孩子.或是經濟理由...等等勉強維持

離婚後我告訴自己"再也不會勉強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

共處在同一個屋簷下.浪費我的生命"

多年來..我尋尋又覓覓.為的就是要找一個可以跟我白頭偕老的人.

<我覺得最浪漫的事.就是跟深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

我的愛情態度就是..

"雙方得到快樂.並且過程夠美麗"

不勉強自已.也不勉強別人

純粹兩情相悅在一起

合則聚.不合則散

誰也沒有虧欠誰

因為那正是....愛情令人神往的部分.

同時...那才是我要的暢快人生

想做百分之三的幸福人士嗎?

1.選擇正確的對象(眼光獨到.品格第一.如果對方是個不負責任的人.再多的付出也是徒然)

2.彼此願意拿掉自私心(雙方必須懷有共同理想.並願意為了促成共同理想而做自我犧牲)

3.努力經營不輕忽.(常保色彩鮮豔.儲存美好回憶.花樣百出.七十二變)

4.幫助雙方不斷成長(就像坐蹺蹺板.如果兩端的人都知道要領.玩起來才有意思)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因為你用心.所以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