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是給平時做好準備的人.我去觀摩烘培展.平常我會多注意類似展覽.尋求好的"食材與新資訊"!
==================================================================================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我是那種努力工作努力玩的人.

當我工作時..我完全投入的樣子....可以忘記吃.忘記睡..那個樣子就像"拼命三郎"!

每年五月初和十月初是我餐廳換菜單的日子.其中兩家走溫馨路線.手寫菜單已經行之多年.

它就像我跟客人之間的一種橋樑.一家已經開九年.一家已經開七年了....

有時看到客人寫給我的留言中.告訴我"這家店從高中時代陪她成長...現在她帶先生小孩繼續光顧".....

知道後面有很多默默支持我的人...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一向治軍嚴謹.永遠要求"給客人最好的"...無法認同我的理念的員工.恐怕會被我盯到"滿頭包".哈哈!

就像我一直秉持的信念...告訴員工..請把每一份餐點..當做是你自己要吃的.真誠付出你的愛心...

請把每一個客人..當做是你的朋友款待.站在顧客立場想事情.懂得"利他"自然就會"利己"!

管理一點都不難.懂得"以身作則"就不難.做生意一點都不難.懂得"設身處地"就不難!

現在我要跟大家分享我製作菜單的過程.也很高興我預定四月底完成.現在我提前完成工作了.真是棒極了!



換菜單.每家店每個員工都要發揮創意.不斷淘汰.經過三次試菜以上..然後進入PK決賽.


在講評時.我會很清楚指出缺點與優點.並且要考慮口味.賣相.流程是否順暢?直到去蕪存菁為止....



大家正如火如荼完成菜單.因為等一下我們要舉辦"菜單最後的PK大賽..決定獎落誰家囉"....


嘴巴是最民主的.每一個員工都是裁判.吃完都要評分.必須先經過最後一關.才會正式推出.


菜單確定後.各家店長有得忙了.而手寫菜單.就是我的工作了.真慶幸我是唸美工出身的.該我發揮創意了!


這是...前言..翻開菜單...的第一頁!...(起)


讓客人清楚知道消費方式與規範..是必要的.


餐要從最便宜的開始介紹.讓客人覚得"價格公道"...這是進入餐的"第一頁"...(承)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

第五頁.

第六頁.

第七頁.

利用插圖把餐跟飲料做個區隔.並跟顧客做個心情分享.三十本菜單每本都不一樣喔!這是...(轉)

進入飲料類...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

第五頁.

第六頁.

第七頁.

第八頁.

第九頁.

第十頁.

飲料類第十一頁...多元化選擇..可以更具競爭力喔!

最後一頁.來個心情分享..也是每本都不一樣.畫下完美句點...這是(合)

校對.護貝.每個細節不馬虎.最後檢查無誤後...開始裝訂囉!


終於完成了...哈哈..


在此感謝所有員工這兩個月的辛苦..相信我們的用心.客人一定可以感受的到.

至於頗受好評的新餐廳"古月新城"因為路線不同...在此不介紹.但是五月一號.同步推出新菜單.

不管是菜色.餐具.甚至制服...都全面換新...绝對會給你"耳目一新"的驚艷感受....

羅姐出品.必屬佳作...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做任何事都是"全力以赴"...

放在工作中.我也是"拼命三郎".....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意經"囉...祝福大家.工作順利囉....並不吝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