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來自不同的階級.不同的個性.但是善良樂於助人讓我們結緣.有你們真好!..........
給我敬愛生命線的夥伴們:

我們的訓練己經進入第四階段了...即將進入尾聲了!

對於中途離席的夥伴們.縱有不捨.但是我知道你們已經盡力了...

回想我剛踏入教室的第一印象..

天啊..不會吧!接下來我要跟這些人相處一年嗎?(這些人看起來..好無趣ㄋ)

第一階段著重理論.(這個階段我們上了很多法律知識和心理學)

第二階段是自我探索.(在做生命捲軸時.我們分享心裡最深層的黑暗與脆弱.傷痛.秘密.

才知道每個人生命中都承載過諸多不堪.但是値得驕傲的是.我們是一群不放棄自己的人....)

第三階段同理心的練習.(我才發現原來同理心真的很難.因為這個世界上.同樣一件事...

在不同人眼中.卻會看出不同的是非曲直.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大部分的人看待事物.都不能站在絶對客觀公正的立場上....

或多或少戴上有色眼鏡.用自己過往經驗和好惡及道德標準來進行評判....

結果看到的..可能是假相.第一眼看到的不見得是事實啊!

這個階段讓我學習到"判斷是一種暴力".."同理他人先要學會放下自己的價值觀.無條件接納他人!

第四階段是諮商技巧練習.(我正在學習中.如何注入慈愛的話語.用輕聲的方式說話.並注入柔軟的態度.

放下自己"自以為是"的價值觀..接納他人.尊重他人.如何在不批判.不給建議.

使對方在經由被協助的過程中.能將自己的潛能或內在資源開發出來.學會自己幫助自己!)

最後一個階段是11月28日的面試.這一年的努力與堅持.適不適合當諮商老師.將在這一天有了答案!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上課.回想我第一天上課時"以貌取人"的夜郎自大.深感膚淺和慚愧!

現在我認識大家後...覺得心地善良的你們"真美"..(雖然我不茍同你們的審美觀和品味..哈哈!)

謝謝你們在我碰到挫折時給我溫暖與擁抱.(我是最愛哭的一個.謝謝你們告訴我沒關係.呵呵!)

謝謝你們包容我的淘氣與調皮.(我也是最愛笑的那個.謝謝你們欣賞我的嘰里呱啦和霹靂趴啦)

謝謝夥伴們傾聽我.讓我察覺並領悟"太好了.接下來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也讓我明白.每個人其實都會有困惑的時候.每個人其實難免都會有盲點!

我期望自己透過自我檢視.自我修正.讓自己更加身心健全.達到自助助人的境界!

將來我們可能會碰到很多問題.但是有你們在.讓我覺得安心.堅持是我們唯一的一條路!

.................................................................................. ..
..........PS:每一個階段考試前.我們都會一起複習功課.同窗情誼溢於言表!..........
有勇氣的人們在遊戲.我們在創造未來的奇蹟.經歷未知的冒險.邁入無止境的成長與學習!

這是我們這群志工對自己的註解.志工是快樂的工作者.有膽量的探險家.自由及熱情的靈魂!

明年3月我們將招收第20期志工.歡迎有志人士年滿20歲者加入...(我們是溫暖的大家庭喔!)

我只能說當初我們想幫助別人.沒想到最大的收穫卻幫助了自己...

每個夥伴都覺得人際關係的困擾都漸漸迎刃而解了.家庭更和樂了.跟伴侶更親密了.工作更順心了...

沒有為什麼..因為藉由訓練.我們更加"通情達理"了..更加懂得體諒他人了.....真是棒極了!

....................................................................................

..........PS:在我家聚餐.大家說沒想到我的廚藝這麼好.吃得不亦樂乎!我得意極了.哈哈!開玩笑.我家有一個美食家ㄋ.........

每個人生命都會碰到挫折與磨難.我們了解你的痛.

你的生命碰到很多困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每個行為與困難.背後都有個原因)

你這麼痛苦.有想過用什麼方法與行為解決目前的困擾嗎?

不管碰到什麼事.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真的解決不了.就放下它吧!(凡事其實在一念之間)

上帝爲你關上一扇窗.總會在某個地方.再爲你開一扇窗....

不該爲自己設屏障.擋住人生柳暗花明的機會.....

請不要放棄你自己.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困惑時請打1995(生命線專線)24小時為您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