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成長課程時..有一堂"生命捲軸"要我們坦誠面對自己從小到現在..記憶深刻或感受強烈的事...
把這個歷程紀錄在一個捲軸中...然後跟所有同學報告自己的成長或不為人知的秘密...
探索的過程中..讓我學習到"接納自己"也讓我明白原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們應當多體諒他人.
原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路跌跌撞撞過來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我們不是別人肚子裡的蛔蟲..!每個行為的背後其實都隱藏了一個原因!原來人生常常是"情非得已"啊!





...............你了解你自己嗎?.................................

古人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從心不逾矩.

照這麼說..我們到了四十歲時就應當清楚認識自己.不再感到困惑.也不會因未知而感到恐懼囉!

實際上有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不見得真正認識自己.然後就糊裡糊塗過了一生...

更糟的是.他們為人父母後又不懂如何教養下一代.於是悲劇一再傳承.....

為人子女時.痛恨父母的不公平.弔詭的是..當有一天你為人父母時.

你發現你自己的行為舉止越來越像父母其中一方..或兩者兼備.

只不過角色互換.現在你是被痛恨的父母.養兒方知父母恩.然後你自然就會明白什麼叫"報應"呵呵!

所以想要改變你失序的人生.必須先了解自己.接納自己.覺察自己.修正自己.才不至於禍延子孫啊!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繞過去...............................

跟朋友聊天.她建議我到曾讓我跌倒的竹南開店.她說"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哈哈...

我們總是大剌剌地用喜.怒.哀.樂.來表達我們的愛.恨.嗔.癡...卻永遠學不會瀟灑以對....

以前我總覺得.老天爺總好像惡作劇般..不斷上演同一個戲碼...

彷彿我們的人生就是為了要學習如何克服同一個難題....

也許我們應當自我反省.為何我們總是如此不受教?如此自以為是?

我的回答是"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繞過去"別逗了!避禍遠罪.明哲保身囉!哈哈....







...............為自己的人生設停損點...............................

生命可以灑脫.但是卻沒有品質保證書.你必須對自己負責.

做任何事時..我習慣先評估自己的承受能力.為自己的人生設下"停損點"...

因為我知道..沒有停損點的人生真的很悲哀!得過且過的人生態度並不可取啊!

尤其我肩負著很多人的生計和信任.尤其我是一個這麼害怕辜負他人.責任心重的人.豈能不慎?







...............情非得已..........................................

慾望是痛苦的根源.當事情不如你期待時..你就會從期待到失望..被痛苦咀嚼著!

恭喜你.表示你是正常的..人有七情六欲.我們不過是凡人.不是神啊!

七情乃喜.怒.哀.樂.悲.恐.驚.六欲乃聽覺.視覺.味覺.觸覺.嗅覺.意念....

很多時候..真的是情非得已啊!因為子非魚.焉知魚之苦?提醒自己要感恩惜福喔!....

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機緣認識彼此已經是福氣了....

懂得用寬容看待生命的人.生命是豐富有趣.精彩可期的.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

了解自己和親人或朋友的靈魂和屬性吧!.試想如果你是老鷹.把你留在地上.不等於截斷了一雙翱翔四海的翅膀嗎?

如果你是一隻羊.硬要你飛翔天際.盡了再多的努力.終究也是白費力氣.不是嗎?

愛對方最原始的風貌.幫助彼此展現最好的一面.愛使..潛力無限發展喔!





你呢?清楚認識你自己嗎?也常常情非得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568017 的頭像
    amanda568017

    amanda568017的部落格

    amanda568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